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现场+视频 省人大这次会议不一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登峰
2020-03-29 10:41: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登峰)“现在,对决定草案进行表决,赞成的请举手。”

  “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通过!”

  3月27日,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一项项决定表决通过。除现场的46名常委会组成人员举手表决外,还有15人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举手表决。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远程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这在河北人大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登峰 摄

  “以这种方式和大家见面,感到很亲切!”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刘艳红在视频上和大家打招呼。

  远程视频,不仅可以参与大会的表决事项,还可以参加分组审议,提出修改意见。

  “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开会,我觉得是一种创新,而且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刘艳红说,虽然没有在会场,但是大家都非常的专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这种现场出席和远程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委员的参会率,高效、安全、有序地完成了相关议程。

省十三届人大常会第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登峰 摄

  “会前,委员们在平板电脑上安装一个APP,会议材料通过APP发送到各位委员手里。”省人大机关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说,各位委员有审议意见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进行反馈。

  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会,实现人大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是当前非常时期积极发挥人大职能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组织动员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河北,人大,视频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