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58块街长公示牌亮相街头 24小时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张焱
2020-03-28 12:20:14
分享:

图为邢台市泉北大街上设置的“街长制”公示牌。 刘张焱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张焱)近日,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局在市区34条主要街道设置了58块“街长制”公示牌,市民可以24小时联系“街长”,随时反映发现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打通城市管理服务“最后一米”。

  在泉北大街与钢铁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了一块“街长制”公示牌,公示牌上,不仅有街长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工作职责,还明确标注着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建筑垃圾、数字城管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方便市民将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

  “34名街长都是市城管局中层以上的干部,每天不仅要对分包街道徒步进行巡查,还要督促商家店铺履行‘门前五包’工作。”邢台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华少瑞告诉记者,街长还负责督促清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以及整治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私搭乱建的全要素城市管理问题。

  “设置‘公示牌’,一方面可以督促街长履职尽责,一方面又能随时接受市民的举报和监督,营造全民共管、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华少瑞说,自3月份街长制公示牌设置以来,每个包街干部平均每周收到投诉件数在10件以上,累计解决市民反映的游商摊贩、环境脏乱、车辆乱停等问题716个,并全部将整改结果反馈至当事人。华少瑞告诉记者,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参与度和主人翁意识正在明显提高。

关键词:城市管理,文明城市,“街长制”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