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新河县实施五项工程推进人才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安培强 颜俊峰
2020-03-25 11:59:5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安培强 颜俊峰)今年以来,新河县将招才引智与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相结合,与促进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相结合,以重点工程推进引领高标准人才生态打造,努力实现人才工作的强势突破。

  高端人才聚集工程。对全县重点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和方向领域进行细致全面的摸底调研,明确全县各个招商团队同时为招才团队,在招商选资的同时,利用招商项目带动人才引进。近期,新河县6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96亿元,可引进各类人才210余名。招商团队主动履职尽责,通过以项目聚人才方式,及时发布人才岗位需求信息,目前达成意向签约人才31名,其中研发型人才 2名,技专业技术型人才22名,管理型人才7名。

  千名大学生招引工程。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关于大力实施千名大学生招引的方案》,依托机关事业单位招录、企业招聘,在留住本地生源大学生的同时,尽可能地吸引各地大学毕业生来该县就业,目前已有50余名大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年内计划引进大学生1000名。

  企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企业人才干事创业、实现价值提供良好平台和优质服务。依托超威电源、华兴机械等公司,锻造一支具有战略眼光准、开拓能力强、管理水平高,能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领军人才队伍,培育一批取得创新成果、拥有核心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军人才,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对入选市级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入选市级“精英人才特殊贡献奖”和市级新兴产业技术人才的分别给予相应金额的资金支持。

  创新平台建设工程。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设立研发机构,推动产业技术提档升级,积极申报各类省级以上科技研发平台。多渠道与省内外高校对接联系,打造大学生实习基地,涵养“潜在”人才资源。目前已和河北师范大学、邢台学院签订了《就业基地建设协议书》,每学期开始两个学校选派一定数量的在校大学生到新河县中小学校进行岗位实训,制定详细周密的实习生培养计划。同时对接和利用农业类院校资源,年内创办农业“田间大学”不少于4家。

  人才关爱激励工程。加大既有政策落实力度,提升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水平,提高对“燕赵英才服务卡”持卡人员管理服务规范化、系统化、信息化水平。县财政预算每年列出足够的专项资金,优先用于保障人才政策兑现和人才工程实施的经费需求。从今年开始,每年对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特级教师、高级职称人才、硕士、博士及以上人才进行一次免费体检,目前共组织免费体检人数1341名。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加强对人才政策和优秀人才事迹的宣传报道,在全县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新河县,人才,引进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