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狠抓重点工程建设 推动县城高质量发展
柏乡住建局迅速推进“三创四建”活动进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玉坤
2020-03-23 20:32:05
分享:

  长城网讯(冯玉坤)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精神,重塑新型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柏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城市建设的主管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持续推进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加强城中村改造,严格依法依规推进路村、南关、杨家庄、东街村四个片区的城中村改造;2020年完成路村64套棚户区改造任务,改造面积8000平方米,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

  完善服务功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实施雨污分流及老旧管网改造。2020年完成城区主干道支路网、雨污分流管道2公里;建设槐东大街东干线雨水泵站。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使县城污水处理指标进一步提高。

  优化路网结构,完善县城道路交通体系。优化县城路网结构,全面推进“窄马路、密路网、小街区”布局理念。2020年完成槐北路东段富强路东段(槐东大街至花香丽都)、华兴街北段(育才路至中兴路)、育才路中段(槐阳街至华兴街)的建设任务,通过县城路网的建设和改造,使县城建成区道路密度达到7.5公里∕平方公里以上。

  继续加大施工扬尘污染整治。2020年实现在线监测覆盖率100%,所有工地实现7个100%。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逐个施工工地进行业务指导,高标准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对达到标准验收合格的项目恢复施工,不达标工地坚决停下来。

关键词:住建局,城乡,路网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