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最强大风袭击京津冀 河北蔬菜大棚受损不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3-20 11:31: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3月18日,京津冀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大风天气,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8到9级,局地10级,并伴有扬沙和浮尘。这样的大风天气,对蔬菜大棚造成了什么影响呢?记者电话联系了邯郸、石家庄、承德的大棚种植户,了解到的情况是大部分大棚完好无损,少数大棚损坏,受损大棚19日可以完全修好,对蔬菜生产影响不大。

  河北的蔬菜大棚。  本网资料图

  河北省南部,邯郸市馆陶县寿山寺乡翟庄村。种植大户王海龙种了30个黄瓜温室大棚。19日下午,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昨天晚上的风太大了,把大棚上的保温被、塑料布都吹起来了。30个大棚,有7个被吹坏了。”塑料布没有撕裂、大棚钢管支架没有变形的大棚,把塑料布重新铺好压实,就可以了。塑料布被撕裂的、支架钢管变形的大棚,必须更换塑料布和钢管,大风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他找了20个帮工,正在忙着修复大棚。他说,无论如何,今天必须把损坏的大棚修好,确保黄瓜秧苗正常生长。

  河北省中部,石家庄市藁城区。区蔬菜办主任何建兴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藁城区有少部分蔬菜大棚上面的塑料布被大风吹起,重新复位压实就可以了,造成的损失不大。

  河北省北部,承德市隆化县荒地乡栾家湾村。驻村第一书记任飞跃告诉记者:昨天的风挺大,但我们的大棚用的是加厚塑料布,后面的山墙也厚实,所有的大棚都没有损坏。

关键词:大风 蔬菜大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