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桥西区斜街店外经营现象严重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2020-03-19 14:29:5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鑫)3月18日,记者在桥西第一菜市场东侧的达活泉斜街走访时,发现沿街商铺店外经营现象非常严重,还有很多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却没有看到任何执法队员维持秩序。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斜街西北口附近看到,有家卖面条的商贩直接把摊位摆在便道上经营,还在临街商铺门前挂起招牌。街对面有几辆载满苹果、橘子等水果的小货车随意停在便道上,车主占道售卖水果。选购水果的市民也随意将自行车、电动车等停放在便道上。

  记者继续向东走,在一家水果店门前看到店外摆放着各种水果,几个空箱子直接堆在门前便道上。记者还看到沿街冷鲜肉店、香油店、炒货店、熟食店等很多商铺,都存在店外经营现象。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南侧与斜街交叉的石油巷,看到沿途西侧的车位里都停着机动车。还有多辆私家车没有车位,乱停乱放在东侧人行道的台阶上。附近居民刘大爷告诉记者:“这条街很窄,经常有乱停车现象。”

  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桥西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石油巷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他们目前尚没有行政执法权,区政府正全力协调,争取近期赋权到位。届时,他们将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对于斜街占道经营现象,由于斜街是条市场疏导街,他们将严格督促商贩在指定范围内经营,并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经营秩序。

关键词:占道,经营,桥西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