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想念平常的日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宇星 郭晶璇
2020-03-17 13:57:47
分享:

  2020这场的疫情给很多人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也让我们有时间静下心来去审思自己的生活。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记者线下拍摄结合“云街采”,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很多人的回答都简简单单:“想和全家人去看一场电影”“去吃火锅”“去排队买奶茶”“想感受人挤人的快乐”。

  岁月静好时,我们总想爬最高的山,去最远的地方;总想获最多的奖,有最多的认可;总想挣最多的钱,享受最好的生活。

  就如一首歌的歌词一样,“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经过这个“特别”的假期,我们渐渐明白,那些每一个平常的日子才最珍贵,那些每一件细小的琐事,马路上的人来人往,都充盈着幸福。

  我们想要的幸福,不过是:每个早晨七点半就自然醒,每个路口花都开在阳光里,朋友打来电话说他在等你,餐桌摆在开满花的院子里……

  愿我们都能在平凡中找到自己的幸福,不辜负每一次相遇,每一份拥有,每一个时光。

关键词:微视频,平常日子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