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视频|惊魂!深夜货车高速上洒落大量螺丝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3-15 14:19: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3月13日凌晨2时许,京港澳高速公路港澳方向458km处,有司机没有捆扎好货物,导致行驶途中货物掉落高速路,掉落的货物竟是螺丝钉!经过高速交警和高速管理部门的合力清理,将这些螺丝钉清出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示,要知道,高速上的遗落物、抛落物堪比一个个“定时炸弹”, 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司机行车要时刻关注高速行车路面,发现散落物要及时采取必要措施躲避。

  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安全状况全面检查,货车司机需要做好货物以及帆布等覆盖物的固定和检查工作,避免散落后造成安全隐患,同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确保自身的行车安全。

  高速行车时至少保持100米的安全车距,尤其远离顶部敞开式的货车。如发现高速上有货物掉落、车胎等杂物,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