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一线医护誓言:越是艰难越要走在最前 想在最前 干在最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20-03-15 14:21: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剩余的21名患者依次转往雷神山医院,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在中南医院的阶段性抗疫任务。在与新冠肺炎斗争的这段时间里,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用专业的技术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武汉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其中的一位医疗队员王岩用日记记录下了自己在武汉的工作生活。

  日记全文如下:

王岩和同事进行值班。

  转眼间,抵达武汉已二十余天。

  这二十天里,虽然没有战场上刀光剑影和血与火的场面,但我们每天都紧张而又忙碌地工作,恨不得自己生有三头六臂,一下子把所有的患者都救治出院。

王岩照顾行动不便的患者。

  我们进驻的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这里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确诊并伴有基础病的患者,由于我年龄偏长,且一直在急诊一线工作,经验比较丰富,有幸被临时任命为护理3组副组长,除了工作时间深入病区救治病患,还负责防护用品的管理和护理人员的培训等其他临时性工作,由于工作出色,最近又被推选为感控小组长。

  为了能让上一班的同事及时休息,我们每次都提前1小时出发,早早来到工作区域。说实话,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即使什么都不干都难受的不行,更别说工作了,稍微一活动,就喘不上气来,更要命的是,时间一长,护目镜上全是雾水,根本看不清楚。怎么办?“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凭借顽强的斗志和专业的救治,克服一切困难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抢救病人……

王岩在驻地进行工作汇总。

  病区之外,我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汇总,并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制定了《隔离病房消毒记录单》,将消毒区域、消毒方法、消毒频次及时间等作了详细分类。同时将《隔离病房管理制度》《穿、脱防护服流程》出成试题,以问卷形式帮助医护人员掌握知识要点,治病救人的同时保护好同事们的安全。

  其实,来之前我就给自己立下誓言,一定不能给衡水丢人,一定不能辜负领导期望,作为急诊人,就是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越是艰难越要走在最前,想在最前,干在最前!

  犹记得当初面对疫情时自己主动请缨,家人担心我的安危,自己却说职责所在,责无旁贷;犹记得出征前一夜自己奋笔疾书,火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决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犹记得奔赴前线时,自己信誓旦旦,即使拼尽全力,也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岩帮助治愈患者出院。

  看着同胞经过我们的救治一个个陆续出院,真的很有成就感,一切的付出和辛苦都值了,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幸福的呢!

关键词:支援湖北,医疗队,王岩,一线日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