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销售假冒口罩,罚款25万元!河北公布第四十四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20-03-13 12:13: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杨海慧)黄骅市金源劳保门市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被罚款25万元、廊坊市安次区嘉润超市违规销售无合格证医用口罩被罚款3.6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案件,3月12日,公布了第四十四批典型案件。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并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附:第四十四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黄骅市金源劳保门市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黄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黄骅市金源劳保门市部开展调查。经查,该门市部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黄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门市部罚款25万元。

  案例二:廊坊市安次区嘉润超市违规销售无合格证医用口罩案

  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安次区嘉润超市存在违规销售无合格证医用口罩的行为。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3.6万元。

  案例三:承德市弘锦超市违规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承德市弘锦超市开展调查。经查,该超市存在违规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的行为。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2万元。

  案例四:怀来县大拇指日杂用品店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怀来县大拇指日杂用品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的行为。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1万元。

  案例五:沽源县杨某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相关部门移交的线索,沽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杨某开展调查。经查,杨某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沽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杨某罚款4500元。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