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河北广宗:疫情期间“不打烊” 社银联网保发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3-09 09:50:1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近日,河北广宗全面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银联网”发放,这是该县人社局在疫情期间提供“不见面服务”中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确保疫情期间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有效规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放过程中数据离库风险,今年以来,广宗县人社局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在2月份全面取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数据向银行手工报盘,实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银联网”发放。对于当月到龄待遇领取人员,由村级协办员、县乡两级经办人员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完成待遇申领手续,实现按时发放。在待遇发放过程中采取了数据“离库不离线,中途不落地”措施,杜绝了手工报盘的失误和风险,有效规避了人员聚集风险,让广大城乡居民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足不出户按时顺利享受养老金待遇。截至目前,该县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银联网”发放4.5万人,发放金额497.24万元。

  据悉,2020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互联网+人社”服务,全面畅通人社业务网办通道,积极搭建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全力推行“不见面”服务,从源头上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感染风险,着力在疫情期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关键词:疫情防控,社银联网,养老保险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