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 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帆
2020-03-07 17:20:35
分享:

  长城网讯(商帆)2020年2月28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开展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爱心捐款活动。截至3月3日,全厅共计1125名党员捐款164667.99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此次组织捐款之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已有不少党员通过其他渠道献爱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科技教育处杨圆圆同志于1月28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自愿捐款1000元;机关退休老干部李建华同志已捐出10000元,购买了口罩及医用物资寄往武汉;退休党员张阿玲同志之前已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捐献了自费购买了口罩,此次又慷慨解囊。河北交响乐团陈天阳和田杰同志于1月31日分别向韩红基金会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款1000元和1100元。省图书馆杨雨辰和苏文珠同志此前已分别向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各1000元。此外,还有不少在职和离退休党员纷纷参与了所在社区和居委会组织的捐款活动。

  全体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得知厅机关组织开展的自愿捐款活动后,纷纷积极行动、踊跃捐款。短短3天时间,厅机关83名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自愿捐款达25000元。在这些捐款的离退休老同志中,有的年事已高,本不会用微信,但为了支持抗击疫情现学现用,学会了微信转账;有的老干部老党员不会用线上支付方式,想方设法通过电话联系到离退休干部处人员,亲自将捐款送到处里;有的行动不便,便委托自己的亲友前来捐款……离退休老党员们有的身体欠佳且本身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仍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90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刘光波同志自愿捐出10000元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他们捐出的每笔善款都饱含着无私与大爱,传递着老同志与武汉人民、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决心与爱心,老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

  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仍在继续,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捐款践初心,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疫区人民倾注拳拳真心、递送涓涓温暖。一笔笔款项,凝聚着文旅人心系人民的深情厚意;一份份捐款,见证着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

关键词:文旅,捐款,抗击疫情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