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销售三无防护用品,严查!河北公布第三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20-03-04 11:40: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海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从严从快查处,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三十五批典型案件。

  案例一:南宫市张某违法销售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开展调查。经查,张某通过网络销售医用口罩存在合同诈骗行为,涉嫌刑事犯罪。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

  案例二:石家庄市益丰大药房晋州分公司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市益丰大药房晋州分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8.6万元。

  案例三:武安市韩韩超市违规销售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武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武安市韩韩超市开展调查。经查,该超市存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违规销售食品的行为。武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5万元。

  案例四:定州市史某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史某开展调查。经查,史某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的行为。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史某罚款2.07万元。

  案例五:廊坊市康健堂四十八分店违规销售医疗器械案

  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廊坊市康健堂四十八分店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且拒不改正。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2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