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宁晋县创新举措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琳 李三虎
2020-03-04 11:58:3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琳 李三虎)当前,宁晋县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变“见面签”为“网络签”“云上签”,全力确保2020年招商选资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持续通过线上获取招商信息。春节前,建立了由86名宁晋籍在外成功人士任县政府招商顾问微信群,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问候关心在外生产、生活情况,解决老家亲人关注的问题,宣传推介宁晋县的政策,更加坚定了他们服务家乡的信心,期间线上获取招商信息36条。

  抓好招商项目谋划和线上推介。围绕“6+3”产业体系,以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为目标,谋划了20个能够带来“雁阵效应”的“领头雁”项目,通过县政府网站、招商顾问群、外贸工作群、各地宁晋县商会、县内企业群、商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线上发布,有效提升了项目吸引力。

  盯紧在谈项目不流失。疫情期间,对现有重点在谈的52个项目,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密切沟通。美国独资企业克瑞宁晋阀门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能项目、德国HZC电力有限公司拟投资的园艺机械制造项目、石家庄龙泽制药的抗病毒制剂生产等一批项目取得新进展。

  推动成熟项目快签约。通过线上屏对屏沟通、利用百度、高德地图进行网上选址、商洽投资细节,微信传输修改投资协议,在疫情期间没有条件会面签的形势下,及时通过互联网实现由“见面签”变为“网络签”“云上签”。2月20日,举办了宁晋县招商选资项目“云签约”仪式,签署投资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73.22亿元。

  确保签约项目推动不停滞。对已签约未开工的21个重点招商项目,积极开展“保姆式、妈妈式”线上服务,协调装配式产业园、可降解包装容器等项目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努力推动石药集团二期、宁新盐田等项目早日开工。

关键词:招商,签约,宁晋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