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平乡养鸡专业村:鸡司令战“疫”保“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杨午
2020-02-28 10:39:00
分享:

  王家园村村民在村口防控点搬运鸡蛋售卖。杨午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杨午)“抓紧把村口疫情防控点的道路再拓宽点,这几天来收鸡蛋的车多了,让车辆装满鸡蛋赶紧走,节省时间多跑一趟!村里的养殖户着急,我这个‘鸡司令’不能不管!”2月19日上午,平乡县王家园村委会主任王华瑞,正给党员王美周布置任务。

 王家园村村民在村口防控点整理鸡蛋售卖。杨午 供图

  王家园村是蛋鸡养殖专业村,全村有270户1000余口人,蛋鸡养殖占90余户,有60余万只鸡,日产蛋30余吨,每日需要饲料70余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运输成为这个村养殖户面临的最大问题。各村都在严密防控排查,村与村之间行人出入需要测温检查,车辆无法通行。鸡蛋运不出去,饲料进不来,有些养殖户雇的工人也上不了班,许多养殖户着急上火。

  为了解决养殖户的燃眉之急,2月19日一大早,王华瑞又在微信群召开了会议:安排专人联系县域内的饲料送货到村口,下午5点到7点是进饲料时间,村干部在现场组织,喊到谁谁出门接货,测体温、登记一样不能少;早上7点到上午11点在村口有序将各户鸡蛋装车;晚上出鸡粪……

  “疫情得防控,鸡蛋也得保!”王华瑞这个80后的年轻干部显得胸有成竹。“俺们的‘鸡司令’为防控疫情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没白天没黑夜值守在村头,他有头脑负责任!”养殖户王奎印很赞成王华瑞“这一套”。“各户注意!养殖场加强消杀,换下的口罩不能随手扔……”村喇叭里又传出王华瑞的温馨提示。

关键词:平乡,鸡蛋,养殖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