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足不出户学技能 清河推出线上技能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萍
2020-02-28 10:37:1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萍)2月24日晚上6点50分,家住清河县的顾丰顺和妻子准备好笔和本,准时守在电脑前,等待老师开课。

  “好,同学们,我们开始今天的课程,昨天我们讲了淘宝的几大流量和免费流量的获取方法,今天我们学习付费流量的获取方法。”晚上7点,清河县职教中心教师唐存起通过腾讯课堂教授电商课程。

  这是近期清河县推出的线上技能培训。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无法面授培训,2月16日,清河县职教中心结合县人社局开设了网络课程,让学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学技能,既避免了疫情传播隐患,又帮助学员提高就业创业本领。

  “我们通过各种媒介发布了培训信息,开设了淘宝电商、育婴师、电工电气焊、CAD制图、养老护工、电脑横机等六个培训课程,每门课程120个学时,全部免费。”该县职教中心校长冯铁锐说。

  据了解,各科教师利用手机、电脑在钉钉、YY平台、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学员扫描提前发布的二维码,即可进入课堂学习。为了和中小学授课时间错开,技能培训全部选择在晚上7点到9点开讲。

  “白天孩子们在电脑上听课,晚上我们俩在电脑上听课,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我们在家里抱团学习。”顾丰顺在电话中说。他之前一直跑运输,妻子几年前也开过网店,但是因为不懂修图、装修店铺、如何引流,销量越来越差,就关了。“听了老师的课,我们才知道,这里面门道儿多着呐!现在,我们两个每天互相督促,按时听课,等疫情过去,我们再重新开个网店。”顾丰顺说。

  清河县职教中心采用网上宣传、网上报名、网上授课的形式,满足了特殊时期群众学技能的需求,也为他们就业、创业开辟了新的渠道。

关键词:电商,培训,清河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