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隆尧县确诊的四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2020-02-28 10:37:32
分享:

  隆尧县确诊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2月25日下午,隆尧县确诊新冠肺炎的最后一位患者出院。

  董某某,女,68岁,隆尧县人,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1月29日经邢台市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因病情恶化,被评估为新冠肺炎确诊危重型病例。

  经抗病毒、抗感染及提高免疫力功能,结合中医中药配合治疗,董某某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CT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符合诊疗方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痊愈出院。

  据悉,董某某和之前出院的隆尧县三名患者同为一家人。经过精细治疗,他们之前分别于2月8日、2月13日、2月22日治愈出院。

  2月8日,女孩闫某在邢台市定点医疗机构治愈出院。是隆尧县首例治愈出院病例。闫某,10岁, 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1日确诊。

  2月13日,隆尧县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小男孩闫某某在邢台市定点医疗机构治愈出院。闫某某,男,5岁,隆尧镇北柏舍村人,1月29日确诊,经过救治,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是隆尧县第2例治愈出院病例。

  2月22日,姐弟俩的爷爷治愈出院,今年69岁,隆尧镇北柏舍村人,1月31日确诊。

  2月25日出院的是姐弟俩的奶奶,姐弟两人与他们为同一家人,属家庭聚集性发病。

关键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