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到2025年 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将达53%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2-27 11:42: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制定出台了《河北省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1%左右,就业比重达到36%左右,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达到40%以上;到2025年,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3%以上,就业比重达到38%以上,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达到45%左右。

  意见提出,河北要以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改造升级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培育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持续推进服务业领域改革开放,构建优质高效、业态先进、布局优化、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此外,意见从发展路径和工作抓手的角度,明确了技术引领、跨界融合、区域协同、集聚发展、平台共享、标准建设、品牌培育、龙头带动、试点示范等9大工程。同时,着眼强化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作用,提出了积极扩大服务消费、加强财税和价格政策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实行土地用房优惠、深入推进服务业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鼓励创办服务业企业、改善城乡公共环境、完善工作机制等10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关键词:服务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