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降低担保费率 给予贴息补助 河北真金白银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2-26 13:16: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 通讯员张宇)近日,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下发通知,出台多项信贷、财政政策,切实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等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河北特色水产曹妃甸河豚。  本网资料片

  加大农业信贷担保支持力度

  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底,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费率由1.5%降低为1%。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金融机构给予贷款展期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予以同等担保展期,展期担保期内免收担保费。

  对申请额度30万元(含)以内的续保客户和30万元(含)以内“政银担”前置推荐客户,一律取消反担保要求。

  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稳产保供重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当降低担保准入门槛,优先受理,快速审批,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尽快放款。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客户信息传递渠道不畅的情况,对手续办理采取临时性应急处置措施,简化审核审批流程,实行项目分类处置,努力支持满足融资担保需求。

  加大“菜篮子”产品生产和农产品冷藏保鲜支持力度

  利用各级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在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菜篮子”产品主产区,以支持提升经营规模、服务带动能力、完善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和延长农产品运输冷链物流为重点,加大对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蔬菜和肉蛋奶等农产品恢复生产。

  重点结合今年准备启动的农产品冷藏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围绕土地、资金、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及农产品原产地产品质量的保质保鲜、冷链物流方面的需求,在土地流转、信贷保险、引进技术、社会化服务等环节进一步实化细化支持内容,切实增强农产品生产供给的弹性和抗风险能力,提升合作社带动社员稳收增收能力。

  加大对畜禽水产养殖业解困支持力度

  加大养殖场户生产、储运、流通和终端销售等环节的支持力度。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统筹省级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对能繁母猪进行良种冻精补贴;对符合条件的种猪场、年岀栏500-5000头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和新建、改扩建猪场的建设资金贷款进行贴息补助,贴息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银行贷款金额的2%。

  支持全省畜牧大县做好畜禽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扩大牛羊禽肉产品供应能力。支持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加快畜禽水产生产资料和畜禽水产品产品快速有序流通。督促乳制品加工企业严格履行生鲜乳购销合同,维护生鲜乳收购秩序,对符合条件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实施生鲜乳喷粉补贴。

关键词:信贷 财政 农产品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