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神仙妹妹”的武汉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20-02-24 11:09:27
分享:

  编辑手记

  知道“神仙妹妹”是因为注意到一个叫“幸运的老童”的微博账号,“老童”在微博中记录了首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病房里的点点滴滴。

  “有天凌晨我醒来,恍恍惚惚的,看到一个人影进来护理病人。当时半梦半醒之间,让我觉得她就像是守护着我们患者的‘神仙妹妹’一样。”“老童”提到的“人影”就是来自河北的医护人员。

  这个好听的名字并没有赋予她们特别的“法力”。

  在“老童”眼中,这群姑娘与女儿年龄差不多。有些患者屎尿都要在床上解决,而小姑娘们一天倒尿壶就要好几次,“这种事情,就算是亲闺女,也未必一定愿意给自己的爸妈做。”

  这让“老童”们既感动又心疼。

  感动,因为这些年轻的医护人员千里迢迢赶来,面对素不相识的患者,提供无微不至地照料,她们并不是简单地救死扶伤,而是把每一位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

  心疼,因为这些年轻的姑娘从父母的“掌上明珠”变身为“白衣天使”,如果没有这场疫情,她们或许正同父母朝夕相处、其乐融融。

  古人说,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是什么样的际遇让一位不幸染病的患者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了她们”,并为此改了社交账号上的名字?

  医者仁心,此言不虚。

       出 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社会新闻部

  文 案:张世豪

  制 作:冯  硕

  配 音:李文鹏

  素材参考:央视新闻、幸运的老童新浪微博、一条视频

关键词:武汉,疫情,神仙妹妹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