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记者走基层】南宫:“码上走”助力企业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亚磊
2020-02-23 16:36: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亚磊)2月20日早上,家住南宫市育凤小区的孙万年在小区卡口扫描“码上走”二维码,测量体温后就直接赶赴精强连杆公司上班。“不用排队、不需要手写出入登记,只要扫一下码就顺利过关,太便捷了!”

  伴随着复工潮、返学潮、返程潮加速,人员流动呈现流量大、分散性强等特点,为疫情排查带来严峻挑战,如果逐人逐车排查,势必造成拥堵,但稍有麻痹大意,又会造成疫情植入甚至扩散的危险。“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于近日开通了南宫智慧城市‘码上走’小程序,在49个小区出入口等疫情检测点统一放置扫描标识牌,实行扫描二维码和测体温两项准入程序,实现了进出卡口‘秒登记’,身份确认‘零疏漏’,车辆行人秒通过,方便群众快捷出行。”南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码上走”不仅提高了复工人员出行效率,也为疫情排查提供了信息化保障。据了解,该市专门成立了“码上走”数字化排查工作小组,由联通公司每天将扫描身份信息进行梳理汇总,报送公安、住建、城管部门,对外来人员尤其是湖北疫区人员身份及住址筛查,以便进一步采取监控、隔离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即时性、精准化。

  在南宫市精强连杆公司,120多名工人操控数字机床生产汽车曲轴,生产场面热火朝天。“原来因为疫情排查需要逐车逐人排查,使工人到岗时间难以保障,企业生产受到影响,现在通过扫描‘码上走’二维码,职工到岗时间得到保证,曲轴生产量每天增加了200台套。”该公司总经理王立伏介绍。

关键词:企业复工,疫情,南宫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