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即报即审、审过即挂,石交所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2-23 11:51:19
分享:

企业在石交所挂牌。 孔德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近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出台抗击疫情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措施,减免多项费用,开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优化审核服务流程。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为中小微企业私募证券发行、转让及相关活动提供设施与服务。

  据悉,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将减免企业挂牌相关费用。疫情防控期间,对支持疫情重点地区建设、捐赠物资并完成挂牌申报、审核的企业,凭捐赠证明,减半收取挂牌相关费用。为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生产和供应的企业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挂”,并协助对接政府、金融机构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减免登记托管服务费用。对支持疫情重点地区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医药、医疗设备类托管企业,免收股权质押、转让、增资登记等服务费。实行股权托管业务电子化办公,开通股权登记托管业务远程受理服务,并依托“河北股权登记托管服务平台”,免费提供业务咨询、业务预约办理等服务。

  减免中介机构会员费用。对支持疫情重点地区建设或在疫情防控期间捐赠的中介机构,凭捐赠证明,减半收取当年会员费;新申请入会的,优先受理审批。

  开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支持参与疫情重点地区建设和疫情防控的企业通过可转债、股权定增等方式进行融资,对申报材料即报即审、审过即发,同时召开线上审核风控会。对向参与疫情防控或向疫区捐赠物资的发债企业,凭捐赠证明,减半收取债券备案发行服务费。

  另外,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将延长挂牌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至6月30日;延长可转债项目备案期;简化企业挂牌审核流程,试行线上召开专家征询会和风控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免费培训和融资路演服务。

关键词:股权交易, 石家庄, 疫情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