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河北威县常屯乡政企合力科学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赵国华 李威
2020-02-23 13:10:4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赵国华 李威)连日来,河北省威县常屯乡进入“复工时间”,相继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和举措,帮助企业科学复工,生产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以赴,迅速复工复产。

  “遇到一些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力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防控和发展‘双胜利’。”常屯乡党委负责人刘蕾表示,通过全乡上下包括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防控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该乡坚持“项目为王、生态为先”和“生命线”思维,坚持“分类施治、分类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两项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外地返乡和流动人口两项重点,继续紧盯死守、严防输入扩散;对于企业复工工作,坚持应开尽开、能复尽复。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规上企业、标准梨园、民生项目三大重点企业复工,常屯乡坚持抓牢一个专题会议、一套系统方案、一张流程图纸、一份复工台账等四个环节,并创新出台实施用工单位和想外出打工群众双申请、属地和行业双审核、工人所居住村和工厂检测点双登记、村检测点和公司双检测、涉鄂人员和涉VOC企业双约束等五项制度,进行逐个研究、严格把关,确保安全生产、规范运行。

  截至目前,全乡共有3家工业企业、15个农业项目企业陆续复工。1月28日,从雄安新区引进的润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发来的厢房产品采购通知书后,紧张准备,组织20名工人开足马力、恢复生产,截至目前已为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集成房屋型材300多吨;同时,永春型材也于2月17日获批复产,原料已备齐,开工在即。此外,占地500亩的昊鑫梨园自2月9日开始复工,8名工人已经开始从事拉枝作业;位于东邴庄村的家鼎食品有限公司,从正月十六开始恢复生产,一条生产线、6名工人,日产面粉7万多斤。

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利好政策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