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创四建”活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工作汇报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23 13:07:14
分享:

  2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创四建”活动专题汇报会,听取各牵头市领导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谋划和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分别讲了意见。市领导张强、宋洪修、张志峰、张西军、胡仁彩、邓素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邢台走出发展困境的必由之路,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结合邢台实际,进一步明晰我市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轮廓和框架,制定完善高质量赶超发展指标体系,重点在“平台、产业、项目,科技、人才、土地,环境、政策、考核,氛围、服务、落实”上着力,全面推进我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着重在六个方面发力。一要以区域协同为机遇,找准树牢定位,主动争取,创造条件,发力完善基础设施,引进丰富发展要素,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努力借梯上楼、借力发展。二要以“一高两低”为标尺,以壮士断腕、凤凰涅磐的决心,大力淘汰低散乱污产能和企业,提高存量经济质量和效益。三要以“大、好、高、优”为门槛,以虎口夺食的勇气和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强化增量经济引领带动作用。四要以创业创新为抓手,注重平台集聚,打造数字之城、移动之城、智慧之城,加快做大城市经济。五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坚持典型引路,抓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活跃农村经济。六要以空气质量退出全国倒十为底线,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硬仗,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今后,不管推进哪项工作,都要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搞好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以目标体系引领、以指标体系考核,标定推进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要求,通过期限倒逼、挂图作战,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三创四建”,经济体系,工作汇报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