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连续六日无新增 昨有三人又出院 邢台市坚持柔性管理继续严防疫情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20-02-23 13:10:47
分享:

  据悉,2020年2月22日0-24时,邢台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为0。

  2月22日,从市第二医院再次传来好消息,经过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医院的精心治疗,3名分别来自隆尧县、清河县、威县的新冠肺炎患者病愈出院。至此,我市共治愈出院18例(治愈率已达78%),分别为清河县6例,隆尧县3例,邢台县2例,临西县、巨鹿县、柏乡县、广宗县、新河县、宁晋县、威县各1例。

  截至2月22日24时,全市现有住院治疗确诊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例。经过核酸检测,现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累计23例确诊病例中,清河县6例,隆尧县4例,宁晋县2例,邢台县2例,威县2例,临西县、巨鹿县、新河县、柏乡县、广宗县、内丘县、临城县各1例。

  有关方面提醒,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呈现平稳态势,但全国总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输入性传播风险仍不可轻估。公众一定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工作生活场所通风、消杀,积极配合居住地、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厌战、麻痹大意情绪,全面精准实施柔性管理,重点抓好外来人员和本地发热人员的排查管控,高度关注看守所、监狱、戒毒所以及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特殊人群的防控,尤其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织密基层防控网,确保疫情总体可控、不出意外。同时,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及时高效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中遇到的问题,加速恢复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目标。

  请广大读者朋友注意,本报疫情报道均为记者了解到的确切消息,均根据权威部门按法定范围和权限依法公开的内容采写,请各媒体转载时注明出处并不要自加改动。

关键词:疫情,肺炎,病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