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记者走基层】邢台:退役军人李国军辗转六站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02-17 10:25:0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我家三代都是军人,从小,我就立志要像爷爷一样保家卫国。现在,我不能上一线抢救生命,但我尽力提供后勤保障……”连日来,邢台市桥西区退役军人李国军和爱人田红玲,将价值约32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当地政府基层部门和医疗机构,用满腔爱国情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

图为李国军向邢台市部分单位和医疗机构捐赠防护物资。

  李国军是邢台市桥西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保利国氏生态农业董事长。爱人田红玲是邢台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芝麻开门电子商务董事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国军夫妇得知基层单位存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四处奔波,陆续投入资金约32万元,购入了红外线额温枪、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抗疫物资。

  2月1日,邢台桥西区政府;2月3日,邢台县太子井乡;2月8日,邢台县皇寺镇;2月11日,邢台市交警支队、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2月12日,南和县人民医院。连日来,李国军夫妇自驾汽车,载满物资,不顾辛劳,将爱心播撒抗疫一线。

图为李国军向邢台市部分单位和医疗机构捐赠防护物资。

  “一线抗疫人员不惧危难、无私付出,点点滴滴让我感动,因为有他们挡在前线阵地,我们的健康才多了一层保障。作为一名老兵、一名民营企业家,我要向他们致敬!”李国军说,有党和国家做后盾,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2000年,李国军从部队退役后,事业发展蒸蒸日上。20年来,他以一个退伍老兵的炽热情怀回报社会。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他就曾捐助一批抗疫物资。2008年,他又向汶川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多年来,李国军夫妇一直坚持向山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

关键词:爱心,退役军人,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