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防疫“小喇叭”⑮ “相处这么长时间,我只想见你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20-02-14 15:05:46
分享:

出 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社会新闻部
      策 划:胡印斌 赵永刚 张世豪
      制 作:冯硕
      配 音:李文鹏

  编辑手记

  朋友发来一段视频:一位戴着口罩,面容娇美的女孩子正在被剪掉秀发。从视频中能够看出这是在进武汉方舱医院前,问答间这位“小姐姐”始终面带微笑略有害羞。

  这位名叫张毛毛的女孩子是张家口怀来县医院的一名护士,她还是两岁男孩的母亲。她与来自河北各地的600多名医疗队队员一同驰援武汉。

  在这个群体中,他们来自四面八方,却有一个共同的目的:救人;他们舍弃与亲人团聚,只为救护一群陌生人;他们与患者朝夕相处,却不能面对面,直至被救护者痊愈出院依然可能还是素不相识。

  都说医者仁心,我却认为用“侠”形容他们更为合适。他们是明知道前方有危险,仍然义无反顾的人。

  人们常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在每一位被救护者眼中,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大侠”。

  相处多日,每一位被救护者都想一睹大侠们的“庐山真面目”,不过这一点很难实现,他们千里来援只是为了救护更多的人;任务结束,他们更想早点回去陪伴年迈的父母、亲密的爱人以及幼小的孩子。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形容。(张世豪)

关键词:喇叭,武汉,疫情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