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 | 壮士出征,静待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娇莹 刘冰
2020-02-09 12:15:3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刘冰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河北150名医护人员分别家人,星夜奔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地武汉驰援;大年初三,向着同一个目的地,又有15名护士出征;2月4日,103名;2月5日,35名……

  一年到头,本该是万家团聚、幸福欢乐的日子,却因新冠肺炎的蔓延而笼上了阴霾。疫情当前,河北这些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妻子告别丈夫,父母告别孩子,舍小家为大家,前赴后继奔向疫情最严峻的战场。

  他们用义无反顾来履行步入医学殿堂时“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用“最美逆行”来展示白衣天使的济世大爱。

  一个个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家庭。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无数病人的希望,却也是父母的儿女、孩子的爸妈。

  不舍是人之常情。你看,那些即将出征的战士们,眼眶发红、笑中有泪。

  “没有时间回家,接到通知就要出发”“家里就希望我能平平安安回来”“我想用自己的亲身行动告诉女儿,什么是勇敢,什么是担当”……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不舍有之,担心有之,但这份爱,超越一切。你看,那字字铿锵的请战书,鲜红如血的红手印,无不是对这片土地的拳拳爱护之心。

  “我并没有多么伟大和无私,但国家有需要,总得有人站出来”“能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我觉得很荣幸”“非典时是大家在保护我们,现在我们长大了,也可以去保护大家了”……

  爱,带来勇气与信念。你看,每个人在呼喊“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之时,那紧紧攥着的拳头,是希望,是信心,也是力量。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这是一次必须胜利的任务”“我们接受了最正规的医学训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

  这个时代不缺少英雄,英雄就在你我之间。只要国家需要,只要你我可以。召必至,战必胜!

  静候佳音,等待凯旋。

关键词:河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抗疫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