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众志成城】邢台市民献爱心 无人机防疫消杀无死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陈雷
2020-02-08 12:38:29
分享:

  工作人员在调试无人机。陈雷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陈雷)近日,在邢台市桥东区居民小区上空,两架由爱心人士无偿提供的无人机对小区进行消毒作业。无人机不仅把平时裸露在外的地面喷洒了药液,还把小区楼顶进行了防疫消杀。截至目前,共飞行248架次,为18个社区、304万平方米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用无人机为小区喷洒消毒药液(无人机拍摄)。陈雷 供图

  22岁的飞手胡少松说:“每架无人机可以装载20公斤药液,每次可以飞行20分钟。使用无人机不仅可以对楼顶等死角的地方进行消毒,还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邢台县军创无人机培训中心主任陈建说:“为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和邢台莹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联合无人机飞行小组,在邢台市城管部门的帮助下,无偿为辖区背街小巷和小区进行无人机防疫消杀,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词: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