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邢台市以“洗房子”标准开展人员排查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20-02-05 12:55:33
分享:

  ​据悉,2020年2月4日0-24时,邢台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

  截至2020年2月4日24时,邢台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在确诊病例中,隆尧县4例,清河县4例,临西县、巨鹿县、新河县、柏乡县、宁晋县、威县、邢台县、广宗县各1例;另现有疑似病例12例;以上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此外,目前全市尚有24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为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邢台市委、市政府从严从细从快推进防控工作,要求各地以“洗房子”的标准,实行最彻底的排查,强化最全面的管控,健全县乡村疫情监测网,全面掌握发热和来邢等人员情况,做到“存量精准到位、增量不漏一人”,坚决守住“不扩散、不死亡、不混乱”的底线。

  有关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时期,公众需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尽量不出门、不聚集、不到公共场所,从外地来邢或返乡的人员一定要自觉居家隔离14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特别是有自武汉、湖北等重疫区往返史者,要立即向当地如实报告,否则可能承担刑事责任。邢台市7家综合医院已开通线上医疗咨询志愿服务,常见病、慢性病可在网上咨询就诊。如有发热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己乱用药。

关键词:确诊,疫情,肺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