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进出口疫情排查 园区关闭|邢台城管这些防疫举措 关乎每个市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刘张焱
2020-02-01 12:39:30
分享:

  多路口设疫情排查点,车辆及人员接受检查。刘张焱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刘张焱)连日来,为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邢台市城管局迅速行动,全力应对,设置疫情排查点,暂停开放部分园区,开展重点筛查,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9处疫情排查点进行24小时体温筛查

  按照邢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自1月30日起,邢台市城管局牵头三区一县,在八一大街与滨江路交叉口、泉北大街与滨江路交叉口、西外环与中兴大街交叉口以东等19处设置疫情排查点,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全天24小时对出入市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筛检,尤其是对往返湖北人员,逐人登记相关信息,一旦有发热人员(体温超过37.3度),将第一时间送往市定点医院检查隔离。

  此外,对百泉大道与西外环交叉口、七里河南北观光路与西外环交叉口、会坂线与滨江路交叉口、兴达路与龙岗大街交叉口、祥和大街与守敬路交叉口以北等5个点位进行暂时封堵,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市区部分园区暂停开放

  为保障群众健康,邢台市城管局持续加大公园防控力度。暂停开放部分园区。1月24日动物园闭园,并对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1月28日园博园闭园;1月30日达活泉公园、历史文化公园、七里河体育公园以及市区的迎宾园、团结桥南园、竹园、观星园、常乐园、茶香园、财政园、塔林园、文沁园9个游园暂停对外开放,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

  同时,抓好开放式园区管控。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和测温设备上岗,在园区内不间断巡逻,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对未佩戴口罩的游客进行劝离,并对园内卫生间、体育器材、垃圾箱等设施进行每日消毒消杀作业。

  积极引导游园群众。通过电子屏、条幅、发放明白卡等形式进行防疫宣传,引导市民群众不聚焦、戴口罩、勤洗手,累计悬挂条幅100余个、设置提示牌40余个、发放倡议书、明白纸1000余份。

关键词:排查,园区关闭,防疫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