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清河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摸清底数 有效隔离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来源: 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作者:张文学 李义厚
2020-01-28 13:10:26
分享:

  钱三雄在清河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摸清底数 有效隔离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钱三雄在清河县检查邱家那村封锁管控情况

  1月27日,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清河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并带去部分紧急调配的医用防护物资。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邱家那村是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居住地。为确保疫情不扩散,清河县对村庄进行封锁管控,对密切接触者采取了居家或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等措施。钱三雄实地察看村庄封锁、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在做好隔离阻断工作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搞好生活必需品保障,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钱三雄看望清河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并听取清河县防疫工作汇报

  随后,钱三雄来到清河县卫健局,看望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强调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并反复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听取清河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钱三雄指出,底数越准确,我们的工作越主动。清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应对工作积极主动有效,特别是通过“查人”“控车”,强化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乡人员摸排,相关人员全部采取了隔离措施。下一步,要继续把摸清底数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作用,深入排查、准确掌握与有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往来史人员情况,争取工作主动权。要在全市推广清河县的经验做法,确保阻断隔离工作积极主动有效开展。钱三雄强调,要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密切关注人员集聚场所和灯会、庙会等各类群体性活动,能疏散的疏散,能取消的取消;对超市等不宜停业的场所,要严格采取消毒、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要保持线上线下平稳有序,特别是要密切关注网上舆情,能披露的信息要及时公开,避免不必要的猜测和误解,对造谣生事的要迅速出手、坚决打击。要把保护医务人员和其他防控人员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确保医务人员不被感染。市直有关部门要及时回应基层的请求事项,在生活物资保障、防护用品调配等方面给予支持。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 李义厚)

关键词:疫情防控,调研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