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柏乡县:全域“双禁”助力环境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雪其
2020-01-23 21:00:4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雪其)为做好节日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改善空气质量,近日,柏乡县围绕“双禁”(禁煤、禁烟花爆竹)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县按照“属地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县范围内的散煤、烟花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收缴散煤1160多吨,蜂窝煤1.9万块,查处烟花爆竹案件8起,拘留5人,行政处罚9人,并在电视台滚动曝光,形成高压态势。

  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双禁”宣传也没有停歇。柏乡县采取发放禁燃公告、倡议书,新闻媒体播放、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使“双禁”行动入脑入心,营造全民共同关注环保、参与环保、治理大气污染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张贴通告5000余张,告知书10000余张,悬挂条幅150余条。

关键词:柏乡县,环境,整治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