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6月底前 河北将实现义务教育城乡结对帮扶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01-22 22:53:56
分享:

(资料图)张家口市宣化区胜利路小学学生刘宇星练习陆地冰壶项目。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在2020年6月底前实现城乡结对帮扶全覆盖,对每一所农村薄弱学校都要建立对口帮扶机制。

  通知要求,河北各地要把城乡结对帮扶作为提升农村学校教育质量,稳定乡村生源,夯实控辍保学基础的有力抓手。城区优质学校要从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发展、困境学生关爱等方面对农村学校开展精准帮扶。

  农村学校要积极主动谋求发展,借助帮扶机制激发自身发展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同时,可为城区学校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提供条件支持,积极推进城乡教育资源的深度共享,逐步形成城乡互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对教育发展落后的乡镇和重点薄弱学校,要建立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包联制度,健全精准帮扶机制,着力提升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

    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依托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积极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采取集团管理、附属办学、协作共进等合作办学形式,实现与京津优质学校间在品牌、管理、课程、师资等方面的多层次和全方位合作。

关键词:河北,义务教育,城乡结对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