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河北:投放省级储备肉4500吨 确保春节供应量足价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1-22 17:01:17
分享:

  

                       石家庄市场春节肉类供应充足。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春节是肉类消费需求集中的时段。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为确保节日期间肉类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河北在春节前(1月19日至23日)集中投放部分省级储备肉。

  根据河北省政府批准的《2020年春节前省级储备肉投放工作方案》,此次投放将按照河北省级肉类储备总量的60%,向市场补充省级储备冻肉2000吨,生猪活体2500吨,保障重点区域、时段和人群消费需求,扩大市场存量、稳定价格。

  方案要求, 此次投放的储备肉类冻肉均为2019年12月后新入储,生猪活体由承储企业按每头转换为50公斤猪肉后投放。河北全省各地发展改革、财政、商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将按职责分工协作,确保储备肉投放渠道具有可追溯性,切实应用于省内节日市场供应。同时,各有关部门还应做好市场供应与价格监测,实施动态管理,掌握投放节奏,做到精准投放。

  自1月19日投放以来,河北已有近40家承储企业陆续向市场投放省级储备肉。在省会石家庄,在省、市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基础上,省级储备猪肉投放活猪500吨、冻猪肉280吨,市级储备猪肉投放冻猪肉720吨,累计1500吨猪肉。其中,石家庄双鸽圣蕴食品有限公司投放320吨,石家庄市太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投放200吨,河北厚朴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投放200吨。

关键词:春节, 肉, 河北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