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内丘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恶劣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玉禄 董淑霄
2020-01-21 22:41:09
分享:

  近日,内丘县连续出现雾霾天气,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重威胁,1月15日,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根据天气特征和状况,开展了雾霾天气特殊巡视,并将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雾霾气温低、湿度大,易使设备故障多发,造成设备绝缘降低,产生污闪、雾闪或导线覆冰现象,针对此次雾霾天气,该公司全面落实雾霾巡视防护检查措施,强化各部门、各专业协同作战能力,加强信息互通、上下联动,实现“县、所”二级联动,全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煤改电”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掌握设备负荷情况,组织人员加强线路及设备红外测温巡视,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处理。对特高压线路、重要输电通道、“三跨”线路的防风、防雾、防冰冻能力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缺陷、隐患按照“一患一档”的要求,逐一登记在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电网应对雾霾天气的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随时掌握天气最新信息,要求进一步加强值班管理,做好抢修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停电事故,全力保障雾霾恶劣天气下电网平稳运行。(郝玉禄 董淑霄)

关键词:内丘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