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热心乡医让患者少花钱看好病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谢龙 王平群
2020-01-16 17:46:14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谢龙 通讯员 王平群)“感谢张大夫,这么晚还能来出诊。”1月12日晚,家住豫让桥路一小区的92岁张大爷打嗝不停,他的家人拨打了乡村医生张健中的电话,张健中带着银针上门来,止住了张大爷的打隔,且没有收取上门诊费。

  今年51岁的张健中是一名乡村医生。他擅长烧伤治疗和针灸治疗静脉曲张、腰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疑难病症。张健中出身中医世家,从医30年。他和另一名医生张继良在桥东区先于村开了“中华达一堂”中西医门诊。

  内丘县官庄镇的68岁范舍妮大妈患有30年静脉曲张,在张健中大夫针灸治疗下,病情逐渐恢复。“针灸一次才十块钱。”范舍妮说,为表示感谢,她送来锦旗。

  附近村民有个头疼脑热的都爱来找张健中。先于村贫困户张大妈长年患有习惯性便秘,张健中未收过一分钱坚持给张大妈治疗,目前已有好转。多年来,受到张健中免费治疗的病人不计其数。

  张健中说,治病救人本是医生职责,我会坚守原则,让患者少花钱、看好病。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