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深夜复电 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丽君
2020-01-15 17:01:35
分享:

  “喂,是丰州供电所吗?我是位庄村村民,我们家停电了,我在网上交了电费,为什么还是没有电,你们能过来看看吗?家里暖气也停了,现在很冷。”“好的,你把详细地址、电表表号及联系方式告诉我,我们现在就帮你查找原因恢复用电。”

  1月6日深夜11点,正在供电所值班的供电员工林雪科、郑建帅接到村民王先生的求助电话,就赶紧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在电脑上查找此用户,并操作复电,可是复电没有成功。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他俩赶紧拿上复电工具,走出供电所。冬季的深夜,气温在零下几度,而且刚下过一场大雪,道路有些湿滑。到了用户家里,为用户现场复电,复电成功后,王先生家里的灯亮了,取暖设备也启动了,用户拉住两位师傅的手,请他们进家里取暖,两位员工婉言谢绝了用户的好意,消失在夜色中。

  事后,用户打来感谢电话,两位员工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职责就是为了守护万家灯火。”(郝丽君)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