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出席邢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抵达驻地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2020-01-14 17:36:0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籍明泉)1月13日,出席邢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5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分别到万峰大酒店、康年方雅精品酒店和辰光大酒店驻地报到。

  当天上午,在大会会务组人员引导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熟悉有关会议要求,仔细将证件佩戴在胸前,认真听取注意事项,不时交流探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9时许,来自邢台县代表团的孙贞军代表就赶到驻地。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他就回到房间,忙着完善将要提交大会的建议。他说:“作为人民代表,一定不辱使命,积极反映群众诉求,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持续上升,且大约80%以上的猝死发生在入院前。可许多市民还不知道心脏呼吸骤停4分钟内为黄金抢救时间。”市人大代表翟凤恩建议,要加快向全体市民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建立心脏急救体系,在公共场所安装心脏骤停紧急抢救设备,由财政每年适当划拨医疗急救培训专项经费,并通过强化媒体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最关注的就是种地,今年带来的建议也是关于农业的。”来自市开发区代表团的魏林义代表是一家农资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去年合作社的小麦亩产1200多斤,玉米亩产1450多斤,发展势头不错。他希望政府提供指导,帮助农民争创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关键词:人大代表,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