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辖内大型银行“三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利坡
2020-01-14 16:21:3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利坡)近年来,邢台银保监分局督促引导辖内大型银行落实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量,持续增加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2019年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5.26亿元,较年初增加24.84亿元,任务完成率208.74%。

  完善机制,推进小微信贷业务持续发展。辖内大型银行将小微信贷业务作为促进全行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工作来抓,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持续强化运行机制。建行、工行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业务部营销指导、服务支持和直接带动作用,加强中后台沟通与协调,促进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中行在支行的经营者绩效和业务发展考评中,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考核权重与支行管理者挂钩,提高对小微企业信贷的风险容忍度,切实激发起全行对小微企业信贷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新产品,提升小微信贷业务发展活力。辖内大型银行立足区域资源特点,把握自身优势,加强与小微企业有机融合,积极为市场拓展注入新活力。工行围绕邢台七大产业集群市场,深入挖掘分析客户经营特点和业务需求,制订特色融资方案,为清河羊绒汽配、平乡自行车等集群内18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993万元;建行新增云税贷产品客户777户,贷款增加3亿元;农行依托税e贷及抵押e贷两项产品,新增小微企业客户1100户,贷款增加6.2亿元。

  防控风险,坚守小微信贷业务质量底线。辖内大型银行认真做好客户尽职调查和业务专业服务,从源头防范风险导入,充分利用各类政策支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不断探索风险化解渠道或方式,确保风险及时得到控制;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尤其是线上融资业务集约化管理水平,通过上级行内部交叉数据、工商税务数据动态监测,为基层行风险防控提供必要支持,同时,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提升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

关键词:银行,助力,小微企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