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十大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0-01-14 11:44: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获悉,全省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十大优秀调研报告”结果揭晓。留守妇女儿童生存现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女农民工参与家政行业创业就业等热点问题受到关注。

  为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目标全面落实,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于2019年8月向各市及省直成员单位印发了《关于开展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调研报告征集活动的通知》。通知发出后,各地及各部门积极响应、精心准备、踊跃参加,共征集调研报告67篇。报告分别从妇女财产权益保护、婴幼儿抚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参政议政、贫困地区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吸纳社会资源创建儿童之家等32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剖析了当前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并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建议意见。

  据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聘请了11位院校、媒体、报社等领域的专家,对调研报告进行认真的审核评选。根据票数多少,推选出“十大优秀调研报告”,并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组织奖。

2019年11月6—8日,河北省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推进观摩培训会在邢台举办。省妇联供图

  近年来,河北省各地的儿童之家建设、监测统计和分性别统计工作、基层妇女参政议政等重难点问题取得重要进展。据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儿童之家建设覆盖面已达到49.03%,走在全国前列。2019年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上,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做了题为《以创新为动力 抓重点强弱项 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的大会发言,介绍了河北省在加强性别统计及儿童之家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关键词:妇女儿童,妇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