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朗协主席王革新获“2019年邢台市十佳阅读推广人”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0-01-11 18:30:00
分享:

“2019年邢台市十佳阅读推广人”上台领奖。 肖戈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近日,邢台市举行第四届诗歌春晚暨“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颁奖晚会,为2019年度“十佳阅读推广人”“十佳书香集体”“创意读书空间”“书香家庭”“读书好少年”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并为邢台市荣获第十三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创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一直致力于朗诵艺术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积极推动“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深入开展的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主席王革新荣获“2019年邢台市十佳阅读推广人”称号,并受到好评。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在全市更加浓厚。

  2019年以来,王革新带领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的广大会员和朗诵爱好者,组织举办了丰富多采的主题诗会及阅读、朗诵活动。先后承办了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邢台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邢台市职工诵读会”,邢台团市委、邢台抗大陈列馆主办的“2019‘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等全市多场重要朗诵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多场主题庆祝诗会,弘扬伟大爱国精神,引燃群众爱国热情,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一年来,他带领朗协优秀会员、文艺志愿者,走进大山、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企业和社区,举办“新春诗会”“清明诗会”“端午诗会”“桃花诗会”“牡丹诗会”“六一大山诗会”“七一诗会”“教师节诗会”等二十余场公益诗会活动,举办周末朗诵艺术沙龙五十余期,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传播朗诵艺术,引导广大朗诵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优秀诗词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今年是邢台朗诵协会成立十周年,作为河北省第一家和国内较早成立的朗诵协会创办人,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自2010年1月协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办会理念,始终坚守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诗词文化,推广朗诵语言艺术”的梦想与使命,十年来,坚持举办周末朗诵公益沙龙四百余期,在重大节日和中华传统节日组织举办各种大型主题朗诵会百余场,弘扬中华文明,传播中华诗词文化,推广朗诵艺术,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扩大了邢台朗诵在全国的影响力,受到了全国朗诵界的关注和好评。随着邢台朗诵协会在全国朗诵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王革新先后受邀登上“2018河北电视台新春诗会”“第二届绍兴朗诵节”“第一届河南朗诵艺术节”“宁夏2019‘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朗诵会暨中国诗歌春晚宁夏会场启动仪式”等全国大型诗会的舞台,并受邀参加“2020中国语言艺术推广与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展示了邢台朗诵者的风采,宣传了邢台的灿烂文化。今天,邢台朗诵协会已走向全国,影响力日益扩大,受到全国朗诵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成为邢台闪亮的对外“文化品牌”。

关键词:诗歌春晚,朗诵艺术,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