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宁晋交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琳 李东海
2020-01-09 18:16:4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李琳 李东海)2019年12月31日晚上18时许,宁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李松坡、张立宁在行政服务中心东口执勤时,一名约6、7岁的男孩走上来说:“叔叔我走不动了。”当时路口车流量很大,情况十分危急,交警立即拦停过往车辆,并把孩子抱入怀中带到路边的安全地带。两位执勤交警当即询问孩子家长在哪?家在哪?原来是孩子的母亲接到孩子后,着急回家照顾生病的母亲,没有跟孩子的父亲做好对接工作,致使孩子一个人从状元路走到了行政服务中心,直到走不动了才向交警求助。幸运的是,孩子能记住父母的手机号,执勤交警立即给孩子家长打电话联系,并让孩子在门卫室等待。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孩子的父亲匆匆赶到,经过照片身份核实,两位交警把孩子顺利交到了孩子父亲的手里。孩子的父亲紧紧握着交警的手不停地说:“感谢你们帮我们找到了孩子!”看到男孩与家人团圆,两位执勤交警心里都非常欣慰,再三向男孩儿的家人叮嘱了几句后,悄然离开,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着忙碌而平凡的工作。

关键词:交警,走失儿童,宁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