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广宗: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裂变”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垒 张贵玮
2020-01-09 16:44:28
分享:

  河北省广宗县的河北东风世景模板有限公司员工在操作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王垒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垒 张贵玮)近年来,河北省广宗县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孵化平台、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举措,引导和鼓励企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广宗县的河北东风世景模板有限公司员工在操作数控激光切割机。王垒 供图

  河北东风世景模板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掌握阻尼减震系统、转体挂蓝施工系统、高功率微波车船迫停系统等先进技术,获国家专利19项,自主研发的自动液压预制T梁模板系统、自动液压移动台座系统、双T梁移动内模液压模板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年销售额在4亿元以上,占国内市场份额40%以上,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国家。

  河北省广宗县的河北东风世景模板有限公司员工在检测待出口的雅万高铁墩身平板。王垒 供图

  据了解,该县16家规上装备制造企业投入研发、技改资金6亿多元,占企业总投资的25%以上,完成技术创新项目20多项,申请专利18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15项,年营业收入达40亿元。

关键词:广宗,科技,创新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