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自我加压 矢志奋斗 在建设经济强省的浪潮中奋勇赶超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1-09 16:44:2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1月7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钱三雄参加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自我加压,矢志奋斗,在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追求高速度,奋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在建设经济强省的浪潮中增比进位。

  钱三雄说,许勤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刻,部署今年具体明确,是一份站位高、举措实、催人进的好报告。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无论是指标安排还是工作部署都科学合理、符合实际,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钱三雄说,近年来,邢台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高,发展的潜能还没有充分释放,在全省的分量与我们的交通区位、人口规模等不相匹配。全市上下必须自我加压,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尤其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时候,越要注重打造“小气候”、营造“小阳春”,努力“弯道超车”,实现总量赶超、人均指标在全省位次前移。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以项目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在项目谋划、招商选资、项目精选、项目落地上下功夫,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市夯实基础、培强后劲。要坚持打破惯例、突破常规,紧紧围绕“群众最盼望、企业最在乎、社会最关注、发展最需要、攻坚最困难”的事,谋划实施若干项突破性改革举措,努力为全省深化改革贡献经验、提供样板。要坚持补齐短板、守牢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高质量、实打实。

  钱三雄指出,推动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根本在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邢台又称“卧牛城”,但我们“卧牛城”的人决不能“卧倒”,尤其是党员干部更不能“卧倒”。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勇于打破条条框框,克服路径依赖,动起来、活起来,创造性地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强化“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鲜明导向,坚持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交给的任务“二话不说、干了再说”。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要进一步拉高标尺、提升效率,做到一般的事不过夜、困难的事不过周、复杂的事不过旬,看准的事情、议定的事项,就马上办、坚决办,努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鼓足干劲、增强动力。

关键词: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