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积润:“订单蔬菜”助农脱贫增收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刘叶
2020-01-03 14:47:3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刘叶)“在家门口打工,我每月收入4000余元,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小孩。”眼下,像巨鹿贫困户刘福格这样的150名农村剩余劳动力被吸纳到河北积润食品有限公司工作。

  积润食品公司于1992年创立“喜得贵”品牌,经过近30年发展,已逐渐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冷链物流为一体的速冻食品知名企业。自“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发挥企业优势,针对蔬菜采购订单需求量大的实际,积极对接贫困村,引导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高附加值蔬菜,并同有意愿发展蔬菜产业的贫困村签订“订单蔬菜”长期合作协议。

  “我种植了100余亩韭菜,其中2000公斤要卖给积润食品公司。此外,他们每年还会从我这大量收购洋白菜,收购价都略高于市场价格。”黄家屯村黄恒亮指着暖棚里一垄一垄翠色欲滴、长势喜人的韭菜高兴地说。

  该公司还聘请县农业局专家免费为广大贫困群众提供种植管理技术,带动当地蔬菜大棚大规模发展。截至目前,共发展阎疃镇黄屯村、观寨乡何寨村、王虎寨镇屯头村等3个贫困村发展设施蔬菜,先后带动30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4000元。

  为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积润食品公司还鼓励贫困户入股分红。据统计,该公司于2018年3月份共接纳官亭镇3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以每年不低于10%的收益率为贫困户分红。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贫困户分红31.1万元。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