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桥东区推行养老金资格认证“人脸识别”技术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杨永丽
2020-01-03 14:47:3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杨永丽)“过去养老金资格认证,需要挤5个多小时的火车回来当面认证。现在不用出家门,手机扫一扫,3分种完成,方便又快捷。”昨日,身在天津的桥东区退休职工王均良感慨地说。

  退休后,王均良和爱人一直住在天津。最早的时候,需要挤火车回来认证。后来,需要通过QQ和相关工作人员视频进行资格认证,如果对方不在线或没在单位还是办不成。现在,通过手机“刷脸”,随时随地可办理。

  “领取退休待遇人员每年要进行一次资格认证。”桥东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淑华说,近几年,尽管他们也采取了到企业认证、QQ号视频认证、入户认证、异地协助认证等方式,但是受人员、条件等因素限制,退休人员到人社部门现场认证仍为主要方式。

  去年9月份,桥东区人社局推出了一款微信小程序,开通了“人脸识别”功能,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等因素制约,大大提高认证效率和准确性,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

  目前,桥东区已有2.8万名离退休、退职人员利用该软件完成身份认证。

关键词:桥东区,养老金,“人脸识别”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