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公安局持续高压重拳严打非法采砂违法犯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玉生
2020-01-01 11:12:2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玉生)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邢台市公安局持续推进非法采砂打击整治工作,特别是下半年,强化措施、深挖彻查,联勤联动、督导推进,对非法采砂始终保持严查、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打掉非法采砂团伙7个,侦破非法采砂刑事案件32起,刑事拘留46人,查处非法采砂行政案件157起,行政处罚222人,查扣作业运输车辆770余台。

  为严打河道非法采砂,邢台市公安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刑侦、治安、交警、巡警等部门及涉砂重点县(市、区)局“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警动员、联合作战,加强调度督导,迅速打响生态环境“保卫战”。突出重点,以大沙河、白马河、泜河流域为重点区域,以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砂石料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打击重点,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严打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加强巡查盘查,组织交警、巡警等警力对大沙河、白马河、泜河周围的重要路段,交通道口进行管控,采取巡逻防控、设卡盘查、车辆查控等措施,严查非法采砂运输车辆。深挖背后黑恶势力,对每一起涉砂案件进行深挖彻查,对有涉黑涉恶、暴力阻碍执行职务情况的,采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方式,重拳打击,决不手软。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媒体大张旗鼓地报道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动战果,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决心,形成有效震慑。

  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利剑”作用,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深挖彻查每一起案件,对涉砂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桥西分局根据群众举报,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历经3个月,成功打掉以吴某为首的盗采买卖河砂犯罪团伙。开发区分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非法采砂,立即行动,抓获7名挖沙人员,经评估,该案涉案价值约110余万元。同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动与水务、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对接,开展联合执法,对所辖采砂段(场)进行持续不间断检查。12月16日、17日,桥西分局李村派出所接镇政府巡河举报,迅速处警,先后抓获盗窃河砂人员1名,查获非法存沙点1个,查缴作业车辆4台。

关键词:公安局,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