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邢台县供电公司为红色老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文涛 靳芳
2019-12-13 16:12:16
分享:

  近年来,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充分利用红色历史文化和地方自然资源优势,开展特色农业项目,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让这个红色革命老区重新焕发青春活力。为认真贯彻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电网基础作用,支撑红色基地走上经济发展“快车道”,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前南峪村电气化改造。

  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精准定位,重点改造,先后新建改造高压线路5千米,低压线路7千米,新装增容15台变压器,铺设2千米电力专线为果林灌溉供电,并定期开展线路巡视和消缺工作,全力保障前南峪村的经济大动脉。为解决红色旅游区冬季取暖难题,加快电代煤的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保障居民游客冬季取暖安全,该公司启动专项“煤改电”线路改造工作,为前南峪新建改造线路2千米,变压器增容共计800千伏安。

  为更好服务前南峪村的绿色发展之路,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与前南峪村党委会共同开展了“红色老区 美丽乡村振兴”共建活动,协助村委会更换路灯,检查旅游区内用电设备,排除电力安全隐患,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可靠的电力供应,坚定了前南峪村民发展致富的决心,照亮了抗大精神的传承之路,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冯文涛 靳芳)

关键词:邢台县,发展,旅游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