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中国开发区协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暨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清河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12-13 11:24:26
分享: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2月12日,中国开发区协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暨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清河举办。会上,清河经济开发区被中国开发区协会授予“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称号。

  据了解,清河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99年12月,2003年6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并被纳入国务院开发区目录。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入驻企业400余家,培育形成了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羊绒、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战略性稀贵金属三大特色产业集群。 2017年以来,清河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清河县委、县政府赋予“招商引资主战场、产业升级新引擎、营商环境示范区、改革创新领头者”的功能定位,大力实施改革创新,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绿色产业体系、创新发展模式、高效服务机制,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发区改革发展提供了“清河方案”。在河北省2017年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评价中位列第六,名列县域省级开发区第一,成为邢台市乃至河北省县域省级开发区的排头兵。2018年,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邢台市“两不见面”改革开展以来,清河开发区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力推“三简三全”服务模式,开展“两不见面”审批,改革创新走在了全省前列,成功入选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平台,先后荣获“全国改革创新示范区”“国家级绿色园区”“河北省开放发展十佳开发区”等称号。

  会议期间,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发布对接。

  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清河县委、县政府承办。全国100余家开发区、国内相关行业协会、其他省市开发区协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开发区,科技成果,交流会责任编辑:齐彦红